关于做好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浏览次数:61

华农党发〔2015〕33号

关于做好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以及天河区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目标,动员广大学子积极应征入伍,确保完成征集任务,现将我校2015年夏秋季征兵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根据广东省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会议精神,成立华南农业大学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少雄

副组长:陆华忠

成  员:易  钢  马  骏  杨运东  张贻发  蔡秀娟  

        李国章  彭新湘  张永亮  张  耿  蔡茂华  

       各学院党委书记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武装部。

主  任:蔡茂华

副主任  朱金秋

成  员:江青英  张念归

二、征集的对象及基本身体条件

    征集对象:华南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和2015年应届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政审和体检条件的,经兵役机关批准可以入伍。

男兵征集对象:本科在校生,年龄为17至22周岁;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及在校生,年龄为17至24周岁。

女兵征集对象: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龄为17至22岁。
    基本身体条件:

身高: 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 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视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三、征集的程序和办法

从即日起至8月5日志愿参军的男性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及《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资助贷款代偿申请表》(《报名表》《登记表》《申请表》交至学校武装部军事科;地点:行政楼122室,联系人:江青英、张念归,联系电话:85280106)

女性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成功后,由市征兵办逐一通知,组织体检和审核。

四、工作安排

根据上级兵役部门2015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部署,我校2015年度的征兵工作从5月初开始,至12月底结束。武装部负责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组织工作:做好应征动员、宣传发动、报名、初选、送检、政审、送兵等工作,组织探访入伍学生士兵、做好士兵服役情况调查、听取部队和士兵意见、解决相关问题,做好入伍学生的统计工作;党办负责协调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学校各部处、各学院完成好我校的征集任务等工作;校办负责做好征兵行政协调工作,指导征兵工作经费和物资保障落实等;财务处负责征兵工作经费的落实和保障,做好经费核报工作,保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经费到位;宣传部负责向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宣传教育部、总参谋部、国防部、民政部等下发的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发动工作等;研究生部、研究生院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做好入伍研究生的统计工作,以及退役应届本科毕业生士兵升学的有关政策的落实等;学生处(部)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做好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发动、思想教育工作,做好入伍新生、在校生的统计工作,落实入伍学生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工作等;招就处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做好入伍应届毕业生的登记工作,退役应届毕业生士兵的政治、经济待遇和就业安置的落实等;教务处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做好入伍学生的学籍保留、相关科目学分减免、复学等工作;校团委负责做好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发动和思想教育工作等;各学院负责做好学生参军入伍、建设国防的思想教育,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发动,组织指导学生报名参军;对准备入伍的学生加强安全管理和教育,防止事故发生以及做好入伍学生的随访工作等。具体工作划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5月18日起至6月13日,为组织宣传发动报名阶段。主要工作是调整校征兵工作领导机构,召开校征兵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召开有意愿入伍学生的咨询会等;组织实施征兵宣传活动,利用校园网、校官方微信微博、校广播站、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召开征兵政策咨询会等各类宣传手段营造氛围。同时组织参军大学生按照程序和要求进行登记报名。
    第二阶段:从6月14日至7月10日,为体检、政审阶段。按照区征兵办的统一安排,组织报名大学生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参加完体检政审的学生可以正常休假,学校和学院两级必须负责组织做好应征入伍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学生的安全。严禁学生在政审后参加各类非法组织或发生违法犯罪行为,一旦发现,立即取消入伍资格,入伍后也会做退兵或除名处理。参加体检、政审的学生按学校正常要求时间返校或根据区征兵办通知提前返校。
    第三阶段:从8月下旬至9月初,为新兵审定阶段。根据体检政审结果,确定预征对象。待上级征集任务指标数量下达明确后,优先组织大学生审批定兵,批准入伍。9月5日开始分批组织新兵起运入营。
    第四阶段:9月中旬至12月底,为全面总结阶段。认真总结自去年征兵时间调整后,具体工作中的矛盾问题和经验做法,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区征兵办确定的入伍名单为参军大学生办理相关休学、学费补偿代偿等相关手续;组织探访入伍学生士兵,做好士兵服役情况调查,听取部队和士兵意见,解决相关问题。
    五、具体要求
    征兵工作作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源头在征兵。只有把住源头,部队建设才能有保证。为保证2015年度我校征集学生入伍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具体要求如下: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在高校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对征兵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大领导力度,落实责任,确保兵员的质量;三是要深入搞好宣传,注重实效,调动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切实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四是要认真执行上级相关的政策和规定,严格标准,加强监督,廉洁征兵,把好关口,服务周到;五是要在校党委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努力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我校今年夏季征兵工作任务,为巩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摘要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华 南 农 业 大 学

2015年6月2日

 

 

 

 



附件【1】下载点击: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摘要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