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顺利举办

2018年5月22日   点击人次: 9007    作者:bgzl-cjl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就业指导课程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有效促进教师间的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力提升课程教学水平与效果,大力推进教学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招生就业处于2018年5月18日上午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


微信图片_20180529132547.jpg


参赛选手均是来自就业指导教学的一线骨干教师,选择校本课程的一个章节或教学内容,进行16分钟的模拟课堂教学展示。选手的得分由教案、PPT、现场教学三部分组成,综合考察选手的教师素养、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个人特色。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庄碧云老师获一等奖,党林夕老师、陈琦老师获二等奖,孙同彪老师、罗卿心老师、朱里静老师、余祥老师、徐梅老师获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


微信图片_20180529133114.jpg

(庄碧云老师)


3.jpg

(党林夕老师)


4.jpg

(陈琦老师)


7.jpg

孙同彪老师


3.jpg

罗卿心老师


7.jpg

朱里静老师


2.jpg

余祥老师


8.jpg

徐梅老师


选手们依次展示完毕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办负责人郭磊做点评。郭磊首先感谢组委会的邀请,表示华农一直在全省就业指导教学中都走在前列,成果丰硕。接着,她从教学和比赛两个角度给选手们提建议,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注重知识点与教学方法的结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结合学生实际,让课堂既生动又深刻,建议选手们在以后的备赛中多在“设计感”上下功夫。


1.jpg

(郭磊老师)


随后,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章发表讲话。李国章首先感谢了评委们的大力支持和耐心指导,感谢选手们的积极参与,感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在场的教师们能结合评委们的指点,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增强教学能力,通过相互的切磋交流,提高整个教学队伍的水平。最后,祝愿即将参加省赛的老师们勇夺佳绩。


7.jpg

(李国章处长)


校就业指导中心为办好大赛,积极动员教师参赛,为参赛教师提供教材、设备支持,并举办赛前预备会。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赛目标,组委会邀请校内外资深就业指导教学专家担任评委,还在现场设有教师观摩席,方便教师交流学习。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