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仪器设备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382
 

关于加强仪器设备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一、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学校仪器设备管理。

二、工作任务:升级设备、财务管理系统,实现帐、物系统对接,确保财、物实时相符;加强设备管理与维护,提高设备利用率。

三、责任部门:设备处

四、责任领导:刘锋

五、进展落实情况:

(一)已完成学校仪器设备信息校对工作(如领用人、存放地点、领用单位等),保证了仪器设备管理信息系统资料完整、准确,账目清晰。目前正积极与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协调开展财务账和实物账差异问题研究工作,并积极协调财务管理系统与设备管理系统的对接事宜,争取在财务系统升级后立即开展对接测试。

(二)修订完成《华南农业大学行政办公设备配置管理办法》并已发文实施华南农办〔2014122号)。在设备配置过程中,以“标准配置、统一管理、集中采购”为原则构建节约型机关。同时,加强对各单位办公设备的管理,先后两次发布《关于调离干部办理设备固定资产移交手续的通知》,及时为换届、换岗干部办理固定资产移交、变动登记,认真落实先对账再配置先办理移交、报废再配置的工作要求,确保账、实相符,责任到人。截至930日,共完成仪器设备、家具等固定资产报增2814台(件),价值3115.97万元;处置报废设备1324台(件),价值1084.62万元,处置收入已全部上缴财务处。

(三)已引进校外专业公司参与设备维修保养,前三季度共修复各类设备1648台(件),确保教学科研和行政办公的正常开展。及时处理电梯故障104台次,保障校园内电梯安全、正常运行,无重大事故发生。

 

 

 

                                                                              材料来源:设备处       

                                 理:校长办公室

                           20141123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