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449
 

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一、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做好2014年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自查、迎评工作。

二、工作任务: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检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维护实验环境安全,提高师生环保意识。

三、责任部门:设备处

四、责任领导:刘锋

五、进展落实情况:

(一)组织召开全校性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完成了对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按要求及时予以整改。在此基础上,设备处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起草完成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自查工作报告,并与测评表一并完成上报,测评结果有待教育厅反馈。

(二)起草完成《华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案》(草案),提出构建实验室安全的三级管理架构,目前有关方案已经过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待再次修改完善后报学校审批。此外,设备处筹集资金主动为有需要的学院(中心)实验室购置并安装100台喷淋、洗眼装置,以及一批用于存放危险化学品的特种储存柜,加强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建设。

(三)严格按国家有关规范及流程申购实验用易制毒化学试剂,做好送货上门及结算报账服务。免费为实验室提供废弃物容器,组织环保公司定期上门回收。目前,共计购买各类易制毒试剂4.62万元,回收废弃物37次共8.55吨,维护了学校实验环境安全,提高了师生环保意识。

 

 

 

                                                                           材料来源:设备处       

                       理:校长办公室

                                                                                      20141123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