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雄副书记部署学生工作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316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陈少雄副书记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强调作风纪律,部署重点工作。
    陈少雄副书记谈到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继续抓好以下几点:第一,除了抓制度、强管理外,还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抓落实、出实效、推进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第二,校园文化作为一种环境教育力量,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巨大的影响。所以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就要创设一种氛围,以期陶冶学生情操,构建学生健康人格,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在软环境建设方面可以通过诸如“儒学班”等特色班级,提升学生人文修养,体现学生活动文化内涵,凸显百年老校文化底蕴。在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可通过合理规划架空层使用,为学生打造学习、休闲的场所,提升社区使用功能,提高校园文化品位。第三,将模范引领工程做实做细,注重主流核心价值的传播,让同学在争模范、选模范、当模范、学模范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将模范意识外化为模范行为,让思想政治工作从无形走向有形。在工作过程中,树立文化品牌,文化意识,注意内涵建设,加强内涵铸造,切实在学生中营造好的学习榜样,营造好的氛围。第四,学生活动强调“精致”二字,各学院继续抓好“一院一品牌、一院一特色”工作,将活动阵地延伸到学生社区,加大宣传力度,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第五,创新、创业工作已进入起步的最佳时间,除落实、做好硬件设施的建设与使用外,各学院要加强创业团队建设,成立创业指导小组,筛选创业团队入驻创业园,鼓励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同时,陈少雄副书记也寄语新到任的八位学院党委副书记几点希望:第一、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转变角色。岗位的变化意味着承担更大的责任,也对个体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每一位同志都要加强理论学习,站在前沿阵地看问题,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同时也要与时俱进,从更高的角度思考工作,多向前辈和其他同志学习。第二,合理定位,协同合作。注重沟通与交流,更好的处理与同事的关系,依靠集体的力量和智慧开展工作。合理定位,一定要有强的执行力、组织观念,对部署要求的工作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在此基础上还要努力探索创新,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和开放式的思维,努力进取,做事要有始有终,做人的工作要更加注重自身做好表率,以身作则,体现自己的形象,威信,树立自己的品牌。第三,加强纪律建设,清廉勤政,清政,好的作风学风带到学生中,引领我们学生工作开展。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和校团委负责人还就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文字信息来源:学生处 韩丽  宣传部 方玮)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