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作简报( 2014年第1-3期)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475

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工作简报

 2014年第1~3期(总第3期)

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编         20141028  


党建工作

企业动态

企业文化

  

党建工作

    第一季度,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制定并完善了《资产公司管理制度》和各部门岗位职责和办事工作流程。参照《华南农业大学关于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制订了《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地点保险、定点维修制度,并定期在单位主页公示公务用车经费的支出及使用情况。

第二季度,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认真开展从严治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召集支部党员和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长篇通讯,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确保领导干部清正廉洁。

 第三季度,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华南农业大学2014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各项工作,收集《2014年华南农业大学政风行风民主评议表》16份,并积极进行自查和整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快公司网站信息更新频率,第一时间下发文件或通知,并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措施发布,加强整改结果公示,加强行评工作的宣传报道,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910月,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以“立德树人、服务育人”为主题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10月下旬,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了各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等三项“回头看”自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巩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成果,建立长效防控的工作机制。

企业动态

    117日,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出色完成年度既定目标,在销售业绩、科技创新、创新服务模式、财务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共申请了5项省级重大项目、4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同时,被评为“广东省兽药守法诚信企业”、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颁发的“广州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和“广州市创新试点企业”。针对规模猪场管理培训的养猪MBA荣获2013年生猪业风云榜“年度新型服务模式”。

    121日,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了2013年度生产工作总结暨班子年度考核会,总结2013年各企业的工作情况,表彰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和年度优秀企业。

214日,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了2014年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工作会,确定各企业2014年的生产经营方面的各项指标。

 326日,蒋育燕总会计师带领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班子前往清华大学调研校办企业改革改制和现代管理等规范化建设工作,并与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荣泳霖先生就工作当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座谈。双方就校办企业在运营管理中遇到的经营业绩考评、管理层薪酬设计、内外审计监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分享了其中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将对我校下阶段的校办企业规范化建设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328日,河南华英禽业集团与广州市华南农大生物药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原则,就禽病诊断平台建设与生物制品研发推广、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通过合作,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整体效益,扩大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创造更大的价值。

329日,首届中国水禽疫病综合防控措施及产业体系构建策略研讨会在广州市增城区召开。本次会议由华南农业大学主办,华南农大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畜牧兽医局领导、多位家禽养殖与禽病专家和32家水禽养殖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二季度,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与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成功举办第二期升级版华南兽医养猪MBA课程和第三届华南兽医商学院,课程从形式到内容均得到显著改善,受到学员一致好评,获得客户一致好评,对到会经销商产生非常大的积极影响,表示未来将与华南兽医更加密切地合作。

 521日,广州市华南农大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签订奖学金协议,华南生物通过在佛山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设立华南生物奖学金的形式,激励在校优秀学生认真学习,深入校企合作,搭建学校、企业、学生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双方资源,有效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731日,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班子组织公司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企业负责人前往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主要围绕企业的治理结构、内控体系、内部审计、业绩考核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学习。此次调研活动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对我校校办企业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内部控制、强化审计监察等都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指导作用。

910日至21日,广州华农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在大学新生报到时开展酸奶赠饮活动。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今年酸奶赠饮活动不再限于华农的新生,派发范围扩大至15所大学,共计派发约4万瓶酸奶,获得了新生的认可,巩固了华农酸奶高校第一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923日至29日,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班子成员深入调研各下属校办企业,倾听各企业员工的心声,了解校办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并对企业办公场所、生产车间、仓库等安全隐患点视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1022日,广东华农大种业有限公司在清远举办了水稻新品种推广示范现场会,获得农民、经销商的一致好评。

 1023日,现代种业发展基金祝顺泉董事长率领专职董事、投资监事等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校的种子研发和种业产业化情况。陈志强副校长、蒋育燕总会计师、学校科技处成员、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和广东华农大种业有限公司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祝顺泉董事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种业公司能拓宽思维、加快股权多元化改制步伐,引入合作伙伴,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二是建议种业公司完善现代企业管理体制,按《公司法》运作,积极把握市场行情和销售方向,依托学校强大的科研力量,做大做强种业产业,力争全国种业百强。

1027日,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第三季度生产经营工作总结会,其中,广州市华南农大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广东华农大种业有限公司、广州华农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从新产品研发、加强产品销售服务、构建产业链综合型企业、加强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汇报。各企业负责人也集思广益,为完成2014年年度生产经营指标而冲刺。

企业文化

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办企业以“尽职责,求效益,谋共赢” 的企业文化精神,激发各校办企业和各员工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力争各企业取得经营效益,为学校、为广大教职工、为企业员工谋取共赢。

6月,广州华农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五山街道办及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会的指导下开始筹备成立企业工会,并于725日成功举办了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大会,产生了以张玉宇为主席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的成立,旨在提升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不断改善工作环境,保障员工权益,提高员工福利,切实解决员工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营造和谐的企业民主氛围。 

928日,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与退休员工开展“夕阳红暨传递正能量”茶谈会,班子成员通报了校办企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规划,并听取了老同志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