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工作简报(第四期)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429

 

2014】第4     总第4

华南农业大学后勤处编                      2014年10月20

后勤党建

1、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

根据学校要求,后勤党委开展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各科室、各实体为单位开展三亮”——“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开展三比”——“比能力、比作风、比业绩活动。设立第三党支部为后勤服务师生示范党支部,各后勤党支部设立服务师生示范岗,设岗定责,深入推进优质服务,推行导办服务、限时服务、预约服务等。
   
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深入后勤一线工作现场走访考察,全面深入了解后勤有关工作,现场交流协商,解决问题和推进相关工作;第一党支部与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第三党支部与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扩大服务覆盖;3名党员干部担任学院学生班主任;第一支部设立党代表工作室,推动党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2、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后勤党委在9月期间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教育和作风教育,认真学习反腐倡廉有关材料,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密切结合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对后勤处单位及个人“四风”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讨论,探讨整改方向和措施。

3、党员队伍建设

后勤处共有两名同志被确定入党积极分子,4名同志被确定为发展对象。根据实际情况,后勤第一党支部调整为五人支委党支部并进行了支委增补。

【综合服务】

1、做好后勤处假期期间的有关工作

做好假期期间的值班工作,根据后勤处的假期值班安排,各科室和中心制定了本单位的值班安排,后勤处各项维修、建设工程很大部分集中在假期进行,放假第一、二周,综合科和相关科室的全体人员仍在上班,确保假期期间有事有人办,各类急办急审文件能够及时办理。

2、做好后勤中心实体2013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结余(利润)分配的核算工作,制定了结余(利润)分配方案,明确分配依据和办法,并制定了两套后勤中心实体结余(利润)的分配办法,提交处领导研究和讨论。

【规划设计和报建工作】

1、学校控制性详细规划得到市政的批复

2013724,广州市规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后,按照有关意见,组织了设计院继续对控规进行修改。但由于广州市规划部门等对农业工程楼项目规划选址存有异议,受此影响,整整用了一年时间,组织对农业工程楼项目规划选址论证,市政府已有明确意见。今年723日,市政府同意校园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目前正在与市规划局对接数据入库的技术性工作。

2、完成三角市学生食堂的绿色建筑设计、规划、消防、人防、节能和施工图审查等工作。正在开展清单编制和招标前准备工作。

3、农业博物馆维修改造工程

完成16号楼农业博物馆维修改造设计方案和结构加固施工图,正在编制结构加固工程量清单。

4、完成增城基地学生饭堂的施工图设计和工程量清单编制。

5、开展艺术学院11号楼音乐系琴房隔音工程设计、附小西北角架空层设计、理学院北侧围墙设计。

6、开展经贸楼和增城D楼学生宿舍楼等工程的规划验收测量工作。

【预算、招标和结算工作】

     20147月至9月,预算、招标和结算工作情况如下:

1、工程预算审核53项,编制招标3项,审核招标8项,完成科技交流中心等10多项合同的送审工作;

2、完成华山学生宿舍五期用地改球场等9个项目工程类采购,完成图书馆期刊装订等8个项目的服务类采购。

3、完成维修和园林工程结算56项。

【基建维修施工管理】

1、开展测试中心改造工程施工。

2、完成小学、幼儿园维修及水电工程。

3、完成学院和教学楼维修改造工程。

4、完成启林南北通道台阶改造。

5、开展科技交流中心施工前期准备。

6、组织水电维修中心完成46个项目的维修,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科研的正常开展。

【校园环境】

    1、卫生方面

做好全校公共区域卫生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常规工作的同时,8月下旬学校出现登革热病例后,及时与校医院、疾控部门协调,安排五山街消毒站对全校公共区域进行喷药消杀;采购灭蚊消杀药品,安排物业中心对嵩山区、华山区进行喷药灭蚊,组织住户和留校学生,清理积水,进行室内烟熏灭蚊。

    2、绿化方面

做好全校绿化养护管理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台风天气树木倒伏抢险工作。实施了惠泽亭、华瑞亭、竹铭草海园路和鄱阳湖平台修建工程以及山茶园二期、动物实验楼等4项绿化工程。

还多次联系园林科研部门对华山学生活动中心门前道路两侧南洋楹进行鉴定,并向园林局申报处理。

    3、其他方面

    组织物业、园林等职能单位清理泰山区临时停车场杂草、清理卫生死角和绿化杂乱地做好迎新工作,重点做好新生宿舍灭蚊工作。

【水电管理与节能】

   一、水电管理工作

    1、做好学校长湴自来水加压站、茶山自来水加压站和嵩山自来水加压站的24小时值班及运行管理工作,全月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2、加强学校水电费回收力度,截止至2014925共回收水电费1365万元。

    3、完成各类水电抢修任务。特别是暑假期间我校长湴自来水加压站10千伏高压供电系统故障导致全校大面积缺水,严重影响校内居民和学生生活用水。及时联系市供电部门,组织水电修建服务中心、专业供电工程公司进行抢修,由于抢修难度大,抢修合同的办理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抢修完成之前及时启用了应急预案,组织使用柴油发电机在用水高峰期给加压泵供电,确保校内师生基本用水。

    4、做好学校日常水电供应保障及外水外电的维修管理工作。分别完成嵩山自来水加压站供水系统改造工程、长湴自来水加压站1号泵更换工程及DN400主水管更换工程;完成茶山9栋变压器维修工程、泰山14栋电缆故障更换维修工程和艺术学院、林学院及研究生宿舍低压配电房直流屏系统维修更换工程。

    5、推进2014年水电专项工作。已组织启动成教东边木栈道小路路灯增设工程、信息理学院路灯增设工程、华农大正门旁路灯增设工程等项目。

    二、节能管理工作

    1、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绿色建筑节能技术集成应用示范项目》要求,完成第三教学楼课室空调、照明、走廊灯照明的智能控制系统的布线与硬件设备的安装,目前正在进行功能调试。

    2、完成第四教学楼107108109大型阶梯课室LED照明改造工程,解决了这些课室长期以来照明不足的问题。

    3、参加广州市发改委组织的第三期节能监察形势分析暨节能培训会议。

    4、参与完成《华南农业大学关于建设节约型校园指导意见》的修订工作。

【饮食服务】

     1、叶国洪副处长带队进行新学期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工作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地做好新学期学生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912上午,叶国洪副处长与校医院、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学生食堂内部进行了全面检查。由于正值“登革热”的防控时期,因此检查组一行对食堂的三防设施、灭蚊工作等也着重作了要求。各食堂按照处领导的要求与当日下午对各食堂的内部和外围统一进行了烟熏灭蚊。

    2、天河区食药局检查组来我校食堂检查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9月18下午,天河区食药局工作人员对我校三间A级食堂(芷园、莘园、稻香园)以及三间B级食堂(西园、荷园、稻香园)进行了天河区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的模拟打分,同时还对莘园食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模拟打分。

    经过食药局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部份食堂还存在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预计正式评审将在10月底进行,饮食服务中心将上下一心,同心协力做好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

    3、每两月一次的供货商招投标会议如期举行

    饮食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2014919下午3:00于莘园食堂大厅联合举办了供应商会议,以竞争性报价方式遴选201410-11月食堂/餐厅常用物资供应商。

    4、饮食服务中心每月例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9月26上午,中心组织了9月份的安全、卫生例行检查以及国庆节前的安全检查。检查主要针对较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和控制,确保饮食服务工作的正常、有序的开展。

【物业管理】

   一、住宅小区方面

    1、暑假期间配合广州市燃气公司完成茶山小区地下煤气管道全面更换工作。

    2、继续做好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3、暑假,嵩山小区电梯加装工程尚未完工。期间,物业中心加强周边治安的管理工作以及处理好施工过程中的噪音问题,减少对周边住户的影响。

    4、联合校保卫处、居委、五山街彻底整治嵩山27栋、单中单西的卫生死角问题。

    二、教学大楼方面

    17月初配合学校教务处做好期末考试的后勤保障工作。

    2、配合配合资产处做好教学楼移动通信网络的施工工程。

    3、暑假期间全面清洗各个教学大楼,确保大楼干净整洁。全面检修大楼内的设施设备,如课桌椅、灯管、水龙头、冲水阀、热水器等,确保大楼设施设备的完好,保障开学后能正常使用。

    三、清洁、绿化方面

    加强小区绿化树木的检查,发现有易断易倒树枝安排人员进行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以及台风过后校园卫生的保洁工作。

【商业服务】

1、利用暑假假期,充分准备和精心组织九月新生生活用品的采购工作,把好商品质量关,对三无产品坚决拒之门外。

2、做好超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对工商部门通报的不合格产品及时下架处理。

3、检查商品价格标签,督促员工做好商品和价格的“一对一”工作,避免产生价格纠纷。

4、对超市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如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期限、质量等,检查应急灯能否正常使用,安全通道有否堵塞,电线有否乱拉,收银机电源处有否堆积纸屑杂物,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纠正。

5、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对农贸市场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积极检查每个档位的相关设施,重点是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搭情况,监督档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发现存在安全问题的,要求必须立即纠正。定期做好肉类的质量检查,并检查“肉检”,严厉打击私宰猪情况;对蔬菜、豆腐进行抽样检查,如发现违规行为即进行整治。

6、定期全面检查市场及超市的防盗设施,通道、出入口处的摄像头要求24小时开启,下班时间要求开启防盗器布控,由专人监管,及时监察超市、走廊、办公室运作状态。

【接待服务】

1、加强对摄像头、烟感设备、消防器材等设备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

2、重点进行了宾馆空调、餐厅冷柜等制冷设备维护工作,为新学期的接待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3、在暑假住宿淡季期间自行组织人力完成了竹园宾馆数十个客房发霉墙壁的刷漆翻新,改善了住宿环境。

4、暑假期间完成了竹园餐厅部分杯、碟等生产用具的补充购置。

5、为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中心范围内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安全自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保安部加强巡查尤其是夜间巡查,强化安保制度执行力度及巡逻考勤,切实落实24小时轮流值班巡逻制度,对重点部位责任到人。

【印务工作】

17月初完成春季试卷的收尾工作。截至710,没有出现生产安全和保密方面的问题,也没收到任何投诉。

2、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印务中心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在单位内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查漏补缺。

371198,暑假期间,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做好相关安全保卫工作,顺利安度暑假。

499提前一天上班,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