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个专业入选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386
    近日,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发文公布了“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我校申报的拔尖创新型和复合应用型两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获得批准立项建设。其中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覆盖了农学、植物保护、园艺、林学4个专业,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覆盖了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4个专业。本次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共有99所高校140个项目入选,其中拔尖创新型43项,复合应用型70项,实用技能型27项。
    “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根据《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关于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由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共同推进的高等农林教育改革新举措。旨在着力推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多样化的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办好一批涉农学科专业,为农业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科技贡献。
    学校将按照“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意见和相关工作方案,创新机制,规范管理,加强引导,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与保障。请入选专业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项目的实施工作,提升我校农科人才培养质量,以扎实的工作和卓有成效的改革迎接教育部、农业部和国家林业局的检查评估。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