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借阅指南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337

一、阅览图书:图书馆所有图书对读者开放,读者到图书馆书库取书后,可到阅览区阅览,看完后放回原位。

二、查找图书:通过图书馆室内检索机或上网→进入图书馆网页→ 馆藏书录检索→选择检索途径→看馆藏状态→记下索取号→到书库找书

三、借书:读者可以到总馆服务台、泰山区分馆、启林区分馆借书。总馆大厅还特设自助借书机,方便读者自助借书。

四、还书:总馆所借图书可以到总馆和分馆还书,分馆所借图书只能在各自分馆归还,密集书库所借图书只能在密集书库前台归还。为方便读者自助还书,总馆还特设24小时自助还书机,只能归还总馆图书。

五、特殊图书借还:样本书库图书不外借,仅供在该书库阅览;密集书库图书和光盘需提供索取号由工作人员找到后,在密集书库前台办理借书手续;光盘可在书目详细信息中下载。

六、赔书(光盘)办理:指办理丢失图书(包括赔新书或赔款)、损坏光盘后赔偿和手续。

七、毕业生离校手续:读者办理离校手续前,务必还清所有图书馆所借书刊,包括高校联盟馆的图书;办理遗失图书的赔偿以及过期罚款手续;研究生提前提交电子版和纸本论文。具体办理流程为:本科毕业生由各毕业班班长负责将本班同学的离校清单收齐,以班级为单位集中办理;研究生持离校手续单和论文提交回执单办理;教工持离校手续单办理。地点:总馆总服务台,电话:85280815

温馨提示:读者在使用图书馆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均可到图书馆总馆服务台咨询处咨询(电话:85280815)。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