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违章建筑拆迁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336

关于校园违章建筑拆迁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按照2013510关于校内违章使用土地、商铺、房屋等拆迁协调会的有关部署,各部门积极协作拆迁任务的难点部分有了一定突破。1113日,陆华忠副校长带领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和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到现场检查,切实推进拆迁工作的落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目前已完成拆迁部分

(一)五山公寓刀把地块靠果树所一侧搭建的木屋(蓄养家禽)、4-1号楼西侧搭建石棉瓦房已拆除。

(二)6号楼南侧周边临时房舍、五山A栋西侧过道和五楼天台的临时房舍、五山公寓汇景北地块与果树所交界处搭建的石棉瓦房屋已拆除。

(三)生命科学学院在跃进四区、五区搭建的木瓦砖墙房屋(面积1166平方米)已拆除约400平方米,余下约766平方米未拆迁。

(四)10月底,拆除了动科楼、温氏楼旁边以及旧牛舍等一批临建和围墙,周边绿化工程正在招标中。年底前可结合绿化清拆动物实验楼周围一大批临时建筑和菜地。

二、尚未拆迁部分

(一)1号楼西侧临时危房舍、环校路理学信息楼路高压塔段拐角处私自搭建的桥未拆除,现正委托设计环校西路北侧的围墙新建方案。已落实首批违建拆除经费25万多元,用于1号楼西侧临建的拆除清理、启林北实习农场及道班临建拆除清理和新建围墙。其余违建、菜地清拆及复绿费用已申报2014年年度预算计划。

(二)校园内基建使用的工棚尚未拆迁。后勤处已对施工单位分别进行了约谈。其中六一博士后公寓北侧临建的两个单位因与我校还有财务问题未理顺,暂未拆迁。

(三)五山宿舍A栋三楼天台的钢结构房因拆除难度大而搁置。

(四)道班院内搭建的石棉瓦房屋因搭建者为公路局老员工,搭建年限长,曾联系五山街道执法部门联合行动,仍未能顺利拆除。

(五)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跃进四区搭建的3间木瓦砖墙房屋(约90平方米)未拆迁。

三、列入新增拆迁项目

计划对2号楼、3号楼南侧的1间玻璃屋和1间砖屋进行拆除;待动物实验楼启用后,对动科学院院楼南面的猪舍进行拆除;继续对原成教学院院楼南面围墙进行拆除和整理。

本次现场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大工作力度,按今年第27号校办纪要的要求,于年底内完成余下的拆迁工作。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