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工作进社区进展情况的通报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266

关于学生工作进社区进展情况的通报

20139月以来,学校加快推动学生工作进社区。经过努力,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打造“三位一体”的学生成长社区

学校大力打造集“支持、成长、服务”三位一体的学生成长社区,现已在泰山区、华山区、启林南区、启林北区及燕山区设立学生成长服务中心,下设辅导员工作室、学生事务工作室、党建工作室、朋辈工作室等。

在学院二级平台建设方面,目前已完成经管学院、食品学院社区工作用房的建设,其它15个学院的社区工作用房建设工作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

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学生社区走访、座谈,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校团委等各部门有关科室定期到社区办公,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问题。经选拔,现有23名社区辅导员和34名住楼辅导员在社区开展工作。

二、营造和谐健康的社区育人环境

学校大力推进学生宿舍的文化建设,现已在4个学生区逐步形成了“科技泰人”“人文启林北”“绿色启林南”“服务华山”的格局。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的服务功能和育人功能,学校目前正在进行学生宿舍楼架空层功能规划。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架空层使用规划方案大赛,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各学院在社区中开展诸如“我心目中的社区文化大讨论”“社区文化节”“室博会(专业工作室展览)”“社区文化CI设计大赛”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生社区的学术文化氛围。

三、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为充分调动学生在学生社区建设中的积极性,各社区已通过公开招募、层层选拔的方式成立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学生社区管理组织,让学生主动参与学生在社区各项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进社区,在社区建立楼层党支部并开展一系列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帮扶国家专项生计划,着力构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

总体说来,“将工作带入社区、将服务带进学生”的社区工作理念现已初步落到实处。下一步学校将努力加强社区管理的制度建设,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快建设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营造社区育人氛围搭建社区创新平台与实践基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材料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整理:党委办公室

2014527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