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南农业大学2014年“三支一扶”实施方案的信息通报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268

关于华南农业大学2014年“三支一扶”实施方案的信息通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精神,根据《广东省2014年三支一扶招募通知》的要求,特制订我校“三支一扶” 具体实施方案。

一、工作内容

全省将于2014年招募1400名高校毕业生到我省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毕业生可登陆广东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站(http://www.szyf.org.cn)及我校就业网(http://jyzx.scau.edu.cn)了解“三支一扶”项目详细信息。

二、广东省及学校鼓励政策

按《关于开展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52号)、《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粤人发〔2007141号)等文件精神,我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后享受公务员定向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升学考试加分等优惠政策。毕业生如在校期间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服务考核期满后,继续在基层工作满1年以上,可由国家代偿助学贷款本息。

学校对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奖励待工作单位开具报到证明后由毕业生向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申请办理,证明递交截止期限为20141231日。

三、组织招募

招募对象为我校应届及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其中,外省生源毕业生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学习成绩合格,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

3、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身体健康;

5、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89516日后出生),毕业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1987516日后出生)。

符合条件的同学应按照《2014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基层岗位需求信息表》(见相关网站)中所列岗位和专业需求进行报名。

四、报名审核

12014年“三支一扶”工作的报名时间为516日—531日。

2、我校应届及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服务的报名流程如下:

1)个人登录省三支一扶专题网站(www.szyf.org.cn)注册、填报个人信息;

2)我校统一网上审核;

3)经审核合格的毕业生将《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登记表》(在专题网站下载)打印,连同体检表于63日前交学校就业指导中心;

4)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上报相关资料至省“三支一扶”办。

3、体检证明应由我校校医院或县级以上人民医院出具。体检依照高校学生毕业体检的标准进行,体检表中要有体检医师的签名和体检医院的印章,我校毕业生可到校医院复印毕业生体检表并加盖公章。

4、志愿参加“三支一扶”服务的大学生提供《登记表》时,一并提供2份身份证复印件,以便办理银行卡等。

5、省“三支一扶”办审定通过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名单,将在6月底在广东人事网、广东人才网和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站公布,并由省“三支一扶”办采取书面、手机短信和网上通报等方式通知大学生本人。

五、有关经费

省财政对在“三支一扶”岗位上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统一支付每人每月生活补贴及社会保险费,合计2048元;统一支付没人每年交通补贴共1000元。各地市政府负责统筹每人每月400元的补贴,统一缴纳每人每月社会保险费112元。除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外,其余费用由省“三支一扶”办为参加“三支一扶”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办理银行卡,直接发到个人。有条件的市、县(区)将从实际出发,对到本地参加“三支一扶”工作的高校毕业生,适当增加生活补贴。

 

欢迎广大应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招生就业处

                              2014522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