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实施的两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474

    10月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兵分两路,分别对我校牵头实施的华南家禽疫病防控与产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华南稻作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两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组,分别以扬州大学刘秀梵院士、中科院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傅向东研究员担任组长。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我校党委书记李大胜,副校长刘雅红出席了论证会。

    当天,两个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华南家禽疫病防控与产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廖明教授、华南稻作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刘耀光研究员的主题汇报以及各协作单位的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了中心实施建设方案。通过质询答疑,实地考察中心建设情况等环节,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个中心规划紧贴“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战略要求,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合作基础扎实,建设成效显著,机制体制改革具有特色,合理可行。

  专家组一致通过了华南家禽疫病防控与产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华南稻作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两个建设方案的论证,并对进一步完善两个中心的协同创新机制,明确预期的标志性成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华南家禽疫病防控与产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主要以解决家禽疫病防控及产品安全问题为使命,通过机制体制的顶层设计,汇集了协同单位优势资源,构建了家禽疫病防控、品种繁育、营养饲料、现代养禽业装备、家禽产品安全等5个创新平台,培育构建了多学科交叉合作与协同创新体系;华南稻作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则主要针对华南稻区粮食安全问题,汇聚优势资源,着力开展水稻资源的挖掘和创新、优异新基因发掘、新品种创制和高产高效抗逆栽培体系构建等稻作生物学的前沿研究,建设方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协同攻关、机制创新等方面,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协同创新理念。

   在上午召开的华南家禽疫病防控与产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实施建设方案论证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李大胜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我校牵头实施的这个建设方案给予的高度评价及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协同创新工作,并通过这一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提高学校对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的贡献率。各位专家已经就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中的目标、任务和机制、体制等方面进行了高水平的把脉问诊,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和落实,加大支持力度,整合校内外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进一步推进协同创新中心的各项工作。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在讲话中感谢专家组对该中心建设方案提出的良好意见和建议,希望华南家禽疫病防控与产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和各协作单位在凸显优势的同时,进一步缩小自身与国家中心的差距,并在深入学习领会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更新理念,拓宽视野,在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跨学科中加强力量整合,进一步凝练特色和明确创新目标。省教育厅将支持和推荐更加成熟的协同创新中心参与全国的竞争。

  在下午召开的华南稻作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论证会上,副校长刘雅红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为我校牵头建设的两个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准确把脉。她表示,学校将会认真研究和分析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凝练科学问题,攻克关键技术,通过机制体制创新,实现牵头单位和协作单位的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为人才培养和行业、产业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杨军处长与杨立群科长分别主持了两个中心论证会。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罗道栩,以及各协同单位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