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14年全日制博士生录取方案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274
 
   
     
 
   

 

各学院:

    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了《华南农业大学2014年博士生录取方案》,现予公布,请遵照执行。

一、指标分配管理

2014年国家下达学校博士招生指标191名(含兽医博士2名),学校按《华南农业大学生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13]31号文)分配管理各学院招生指标。指标分配结果在网上公布(详见附件)。

二、申请审核考生录取原则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2014年试点“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方案》,经过试点学院考试考核合格、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公示无异议的43名申请审核制考生,拟录取。

三、硕博连读考生和普通招考考生的录取原则

1、学校入围分数线

历年入围分数线确定原则:入围人数采用差额方式,全校入围人数是实际招生指标数的1.21.3;划线兼顾英语成绩和专业课成绩。

根据测算,2014年以外语48分、专业课、复试成绩及综合成绩60分划线,入围人数是实际招生指标数的1.24倍。划定2014年学校入围分数线如下:

硕博连读考生:外语48分(包括48分)以上,复试成绩60分(包括60分)以上。

普通招考考生:外语48分(包括48分)以上,专业课60分(包括60分)以上,复试成绩与综合成绩60分(包括60分)以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需60分(包括60分)以上。

2、学院录取分数线

各学院可在不低于学校入围分数线的基础上,按定向(在职)培博士生录取比例不得超过30%的原则、结合招生分配指标,划定本学院的正式录取分数线,并报研究生院进行网上公示。

3、导师招生自主权

博士生导师可从上线考生中自主选拔、择优录取。

4、调剂原则

1上线生人数已达到或超过本人招生指标数的导师,不能再接受调剂;

2)只能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内进行生源调剂。

5、破格原则

1)申请破格条件:仅限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内破格,单科成绩或综合成绩在录取分数线5分以内,且只能破格1项;

2)上线生人数达到或超过招生指标数的导师,不能再破格招生;

3)上线生人数达到或超过招生指标数的学院,不能再破格招生;

4)校外导师不能破格招生;

5)全校破格考生总数不能超过总指标的3%,各学院上报的拟破格考生须占学院内指标,所有拟破格录取名单由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未通过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的破格考生所空出的指标,由学校统筹。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二○一月十六日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