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羽毛球项目测试大纲(2014年)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727

华南农业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羽毛球项目测试大纲(2014年)

 

评定总则

为综合评定考生的运动能力,提高招生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考生最终考试成绩由专项考试成绩、专家组评定成绩、教练员评定成绩和高中阶段比赛成绩按一定比例综合评定组成,其中专项考试成绩占60%,专家组评定成绩占15%,教练员评定成绩占15%,高中阶段比赛成绩占10%

一、测试指标与所占分值

 

类别

实战能力

身体素质

基本技术

指标

比赛

前后左右移动

高吊球技术

杀球与反手击球技术

分值

60

20

10

10

注:由于我校只在实战比赛进入前8名的考生中进行选拔,只有进入前8名的考生才进入第二阶段的身体素质和基本技术测试,其他考生不再进行后面的测试,也不计算最后总成绩。学校只公布合格名单。

(一)测试方法与要求

1.实战比赛

方法:

(1)   考生不足8人时进行小组循环,决出前8名;

(2)   多于8人时分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先进行分组循环(考生现场进行抽签分组,按实际报考人数决定分组情况),小组前124名考生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决出前8名。

(3)   8名之前的比赛只比赛一局,每局21分,比赛至11分时交换场地;前8名的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每局15分。

(4)   成绩评定:成绩按名次计分,成绩列第一名者为满分60分,第二名分数依参加比赛的人数递减(如:N人参加比赛则递减分为60/N),依次类推。

2.前后左右移动

1.测试方法:测试者站在场地右侧单打底线以外(以右手持拍为例)先进行前后移动,再进行左右移动。

2.前后移动:听到口令(同时开表)后,直线上网,单手触网后,直线后退踩底线算一个来回,反复进行5次。第5次上网触网后,后退踩底线同时双脚出单打连线,并接着做5次左右移动。

3.左右移动:当完成前后移动后采用向左侧移动的步法至场地左侧单打边线处,用持拍手触单打边线,面向网转身,然后用向右铡移动的步法至场右侧单打边线处,用持拍手触单打边线,为完成一次左右移动。如此反复进行5次。当完成5次触线进停表,计算时间。

4.测试要求:前后移动没有踩线和触网为没有完成测试,考评员宣报没有触网或踩线后考生要重新踩线或触网才能继续完成后面的测试。左右移动时没有触线或在左侧场区边线触线后没有面对球网转体为没有完成测试,考评员宣布后考生要重新触线或回到边线处面对球网转体才能继续完成后面的测试。

 

 

前后左右移动评分表

分数

男子

女子

分数

男子

女子

20

38”3

40”3

10

41”3

43”3

19

38”6

40”6

9

41”6

43”6

18

38”9

40”9

8

41”9

43”9

17

39”2

41”2

7

42”2

44”2

16

39”5

41”5

6

42”5

44”5

15

39”8

41”8

5

42”8

44”8

14

40”1

42”1

4

43”1

45”1

13

40”4

42”4

3

43”4

45”4

12

40”7

42”7

2

43”7

45”7

11

41”0

43”0

1

44”0

46”0

注:男子用时在44”以上,女子在46”以上,计0分。

 

1.专项技术的考试内容与方法:

1)高吊球

方法:测试者站在中线中心位置,由助考员向左右的各发球区连续发10个高球,测试移动后场用正手一次直线高球一次斜线吊球交替进行。球分别落入对方左、右单打边线与端线形成1.5见方的有效区内得分和对方场区球前发球线与左、右单打边线形成1.5见方的有效区风得分,每次击球后必须回中心位置。   

2)杀球与反手击球

方法:测试者站在中线中心位置,由助考员向测试者的正手和反手的后场区分别连续各发10个高球(共20个球),测试者移动至后场一次正手直线杀球一次反手击高远球,一次正手斜线杀球一次反手击高远球交替进行。杀球落入对方的中线与左、右发球区单打边线之间且靠近边线的1/2有效区内得分;反手击球分别落入对方场区单打边线之间且离端线外沿1.5处,每次击球后必须回中心位置。

前场技术、后场技术评分表(单位:个)

分数

高吊技术

杀球与反手技术

分数

高吊技术

杀球与反手技术

20

10

20

12

6

12

18

9

18

10

5

10

16

8

16

8

4

8

14

7

14

6

3

6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