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新品种一致性评价现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380
 9月22-25日,由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主办,我校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承办的水稻新品种一致性评价现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平,我校副校长陈志强,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副处长徐立及我校科技处处长严会超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平主持。

陈志强副校长致欢迎词

  陈志强副校长致欢迎词。他首先感谢农业部长期以来对广州分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并从育种家的角度阐述了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学员通过学习,理解和统一农业部制定的技术和标准,并在相互交流中解决DUS测试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分中心之间多一点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刘平副主任介绍了2013年12月27日农业部颁布的《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他强调,DUS测试作为品种审定的必要条件写进了新修订的主要农作物审定办法,这为植物新品种保护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对测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新品种测试人员严格按照制定的标准进行DUS判定,触类旁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的精神加强学习、推进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甘于奉献。

理论课讲授

田间水稻一致性评价实践

  来自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测试处、保护处及植物新品种测试分中心的测试人员等共26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采用理论课与田间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植物新品种一致性评价的理论和标准、水稻测试技术、水稻一致性测试中存在的问题和田间水稻一致性评价实践调查进行了专题讲解和培训。

  23日下午,刘平研究员应学校邀请在农学院109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我国植物新品种保护与种子法修改》的讲座,讲座由农学院院长王建武教授主持。我校科技处、农学院和园艺学院的师生以及广东省农科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讲座。(文/图 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 邱友媚)

(责任编辑:蒙丽)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