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创业中国 赢在广州”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629

我校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创业团队合影

决赛现场(图右为我校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伍)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秦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我校“带着农民去创业”项目团队以全场最高分夺得一等奖

  9月28日,“创业中国 赢在广州”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电视台演播大厅落下帷幕,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带着农民去创业——构建可溯源优质粮油电子商务链”(成员:尹然平、孔令媛、莫智杰、王颖祺、龚雨丝、林美霞、余海通、方武彦、张伟麟、关竞楠,指导老师:林钻辉 ),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取得了总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夺得大赛的一等奖,我校另一支学生创业团队广东绿创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员:王沿杰、楼阁、张宗田、黎绚、郑旭如、谢启欢、廖建恒,指导老师:廖宗文)表现也十分优异,获得了大赛三等奖,两支团队分别获得5万元和2万元的创业资金奖励。
  本次大赛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承办,自2014年4月启动以来,经广东省100多所高校的认真筛选,从3000多支团队中推荐了500多个创业项目参加了复赛,经过创业计划书评审、现场展示、项目答辩等环节最终选拔了15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
  据悉,为了做好本次大赛的推荐工作,我校招生就业处特举办了华南农业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收到了57份创业计划书,通过计划书评审、项目答辩等环节选拔出了5支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并最终有两支团队获得省级奖项,成绩十分优异,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综合素质。
  项目简介:
  “带着农民去创业——构建可溯源优质粮油电子商务链”项目计划构建一条完整的可溯源农产品电子商务链,一方面通过联系高校与政府,为扶贫点农民提供科学的种植技术,保证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另一方面,通过建立电子商务平台,将扶贫点农户与市场对接起来,解决扶贫点农户农产品销售渠道的问题。带着农民去创业,最终实现扶贫点农户脱贫致富与公司稳定盈利。
  广东绿创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绿创有机碳肥是利用有机废料(如厨余垃圾中的果皮、蔬菜叶以及茶叶渣和水葫芦等)作为原料,加入以酵素菌种为主的发酵添加剂,采用厌氧发酵、活化降解的方式将有机废料分解为水溶性碳含量较高(比一般有机肥的含碳量高出20~40倍)的新型肥料,把这种碳肥跟适量普通N、P、K基肥混合,开拓了一条越过光合作用直接高效补充有机碳营养的新途径,实现高效增产。

(文/图 招生就业处 陈永晴)

(责任编辑:方玮)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