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亮点纷呈——学校召开迎新工作总结会议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357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主持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商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听取各学院和各部门的工作建议。

  今年我校迎新工作总体上做到了“规定动作精益求精,自选动作锐意创新”。各学院充分调动专家学者、班主任和校友的积极性,结合学院特色,创造性的开展新生入学工作。如通过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畅通家长与院校沟通平台;结合学校新生党员模范引领工程,发挥新生党员在迎新过程中的表率作用;利用网络新媒体“数字迎新”,建立微信、qq群等交流平台,提供宿舍查询、入学指引等服务,体现学校人文关怀;加强新生班集体团队建设,通过越野寻标、新生班历奇等活动,帮助学生尽快融入班集体,适应大学生活;同时通过朗读国学经典、到企业参观等方式,强化学生的专业意识,将入学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

  陈少雄副书记对我校2014年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各部门在迎新工作中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安全、有序、高效的完成了迎新工作,将团队协作的合力充分发挥出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勇于创新,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来提升我校迎新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下一步工作中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要深入探索如何通过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模范引领、科技引领和文化引领作用,多管齐下、齐心协力加强学风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使我校学生工作实现保安全、育良才、树模范、创卓越、建品牌的目标。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教务处、研工部、招就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出席会议。(文/学生工作部(处)韩丽图/邵家声)

(责任编辑:方玮)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