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虚拟化云平台建设和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建设、改造进展情况通报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309

一、责任部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部、运维部

二、负责领导:刘卫民 张波

三、进展情况:

(一)为实现整合计算资源,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应用复杂性,增强存储资源的共享能力、节约能耗等目标,中心2013年底通过采购虚拟化平台系统,初步搭建了私有云的公共服务基础支撑平台,开始向我校师生和学生提供以计算资源为形式的服务。虚拟化平台系统包含3台高性能服务器、1套光纤存储、2台光纤存储交换机、1VMware服务器及桌面虚拟化套件,其中2台服务器提供服务器虚拟化服务,1台服务器提供桌面虚拟化服务。目前,系统已运行94台虚拟服务器及60台虚拟桌面,其中虚拟服务器主要为数字化校园建设提供各类应用服务及软件开发和测试环境;桌面虚拟化主要用于东区交互实验室课堂教学及部分学院老师的课堂教学。运行至今,系统的内存总使用量平均已达85%,为了提供更加安全及稳定的工作环境,需要对系统的服务器、存储及软件平台进行扩容。

(二)中心目前共管理6个网络及服务器主机房,分别是东区主机房、华山7栋主机房、16号楼主机房、五组团机房、跃进南机房及跃进北机房。其中只有东区主机房于2004年建设初期安装了深圳龙控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主要对配电、UPS、精密空调、家用空调、漏水、消防、防盗等进行监控,距今已有10年之久,由于设备老化及损坏,系统功能严重不全,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根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需要对机房的动力环境监控系统进行建设和改造。

(三)针对以上两项工作,中心拟利用2013-2015中央财政资金在第四季度公开招标采购。相关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中。

材料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4922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