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256

一、工作目标:提升图书档案服务水平,加快各项服务设施建设

二、工作任务:加快数字图书馆体验区、休闲区、古籍阅览室等设施建设。拓展学科服务和专利信息服务内容、形式等

三、责任部门:图书馆

四、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一)数字图书馆体验区建设。在无线网络覆盖整个馆舍条件下,已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设移动数字图书馆阅读体验区,安放2台具有触摸功能阅读机,为读者展现各类移动资源的二维码。读者可使用移动终端设备扫描阅读机的二维码,便可获取移动资源(如:电子书)。下一步计划在学校行政楼、学生宿舍等区域安放阅读机,让读者得到更好的移动阅读体验,更有效地提高图书馆移动资源的使用效率,缩短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

(二)休闲区建设。完成休闲沙发和茶几购置工作(两人沙发37张,茶几18张,大厅真皮沙发1套)。目前,休闲沙发和茶几已放置在总馆三楼自科A库阁楼、一楼大厅、楼层过道、中庭休闲区等地点,更好地方便师生。

(三)古籍阅览室建设。已完成古籍阅览室空调维修、库室整理、《四库全书》上架等工作,相关古籍(民国书刊)待下学期造册后搬入。

(四)华农文库阅览室建设。围绕华农文库阅览室建设工作,目前正开展华农文库收藏范围和家具布置的调研工作,并已组织人员赴中山大学图书馆参观考察特藏室建设等。

(五)学科服务和专利服务工作。已面向20多个学院和部处开展学科信息服务,内容涉及咨询、培训、代查代检、学科资源导航服务等。已开展嵌入式教学67场,培训3350人。开展专题培训25场,培训2059人。已代查代检课题30多个,原文传递2355篇。专利分析项目目前已正式立项,并安排3位老师专职负责,项目进度正按计划进行中。

(六)其他方面。学科评价咨询服务和开展优质文明服务考评活动工作按计划拟在下学期开展。

材料来源:图书馆

察其特藏室建设等) 201474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