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申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情况的通报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295

一、工作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工作任务: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

三、责任部门:招生就业处

四、重点工作介绍和完成情况

(一)工作简介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又称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评选工作是在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国家教育部的直接推动下的评选工作。旨在促进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检验高校办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衡量高校社会声誉的重要依据。

(二)完成情况

1.前期准备阶段。2014年初以来,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积极准备,全力以赴。历经5个多月筹备,我校在申报推荐、专家初评、社会调查等环节均获得了较高的评价,成为全国55所候选高校之一。

2.实地调研阶段。612日,我校接受教育部评审专家组的实地调研。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考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实地调研,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机制考评制度,突出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就业服务三个重点,形成了全员抓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大胆改革与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在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的同时,还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因材施教,实行个性化培养,课程开设覆盖面广,形式丰富,在推进就业指导全程化方面成效显著。三是学校积极探求就业指导的新路子,开创了创业教育模式,有效地确保了学校每年近万名毕业生平稳顺利就业。

3.总结评选阶段。718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2014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为50所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同志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接受教育部领导授牌。

材料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整理:校长办公室

2014917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