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情况通报
  • 来源:信息公开专栏
  • 浏览次数:354

一、工作目标:进一步规范招生录取工作思路,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促进农科招生改革

二、工作任务:顺利完成2014年招生录取任务

三、责任部门:招生就业处

四、工作完成情况

(一)总体情况

在学校领导重视和指导下,我校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共录取本科生9291人(不含港澳台和民族预科生),预科生80人(在南昌工学院学习一年),港澳台新生7人。生源范围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生源质量不断提高,达到了预期的工作目标。

2014年,我校计划招生9200人,其中省内计划招生6782人、省外计划招生2150人、预留计划206人、高水平运动员5人、预科转入57人(今年预科招生80人计入明年计划);实际录取9291人,其中在广东省内录取6890人,占录取人数的74.2%,在省外的其他26个省市区中(不含港澳台)共录取外省2401人,占录取人数的25.8%

(二)广东省招生录取基本情况

广东省提前批计划招生92人,实际录取140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10人,实际录取47人;理科计划招生82人,实际录取93人。文科最高601分录取到园林专业,理科最高595分录取到动物医学专业。

广东省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200人,实际录取216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16人,实际录取19人;理科计划招生184人,实际录取197人。文科最低录取分数高出省线16分,理科最低录取分数高出省线7分。

广东省第一批次普通类计划招生5896人,实际录取5937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1142人,实际录取1141人,投档线为584分,高出一本线5分;理科计划招生4754人,实际录取4796人,投档线为560分。文科最高分618分,录取到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理科最高分609分,录取到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理科类风景园林、建筑学、经济学类、生物科学(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班)、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等专业招生火爆,录取分数线均在580分以上,超出一本线20分。

广东省艺术类计划招生594人,实际录取597人,生源充足。

(三)外省招生录取情况

多数省份的招生录取分数比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其中有14个省市自治区的录取最高分高出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福建、海南、广西、湖南等省(市、自治区)的文科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20分以上;福建、辽宁、天津、黑龙江、山东、湖北、湖南、海南、贵州等9个省市的理科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20分以上。此外,我校今年在浙江省录取1名高水平运动员。

材料来源:招生就业处

2014915


扫描关注学校微信


华农企业号 您的办事大厅

SCAU Copyright © 2014-2017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